close

75473c63jw1e9h4l327cfj20da0hsjte

 

 2013.10.10

台灣的雙十國慶 ,中國那方早已遺忘了這個紀念日

這天,我發了篇微博  慶祝中華民國102年生日快樂

小欣給我評論:悄悄的點個贊,不會被警察叔叔拉去喝茶吧.....?

我以為這篇微博應該很快會被"和諧"(大陸用語:被網站刪除之意)  而時至今日還沒被刪除, 還好我不是甚麼重點人物

他們的民國時代 只到民國38年就結束了。

記得二喜子在他的書上曾寫道,"初到台灣見到鋪天蓋地的到處都是繁體字,以為又回到民國年代...."

我笑了,原來是我們一直都延續著國父創建的民國...對他們而言,那只不過是他們的一段歷史。

 

 

二喜子選擇雙十節重新再出發了,我早已料到他會選擇這天出發,在他眼中" 民國" 何止三十八年?

這天,他從舊地重新出發 ,上次全身家當連筆電證件都被偷了,這回全身上下甚至連拖鞋也是同學朋友贊助的,

他戲稱自己是共產主義社會的接班人.而在這環島路上,不是只有他一人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