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il  

 

 

 

這無疑是世界上最驚豔的線路:

K19,北京——莫斯科,全程9050公里,大約149小時。

每週六 北京站22:56發車 週五17:55抵達莫斯科

每週五 莫斯科23:58發車 週五05:20抵達北京站

六天六夜的旅途,要耐得住旅途寂寞;

 穿越西伯利亞大陸的時候,沿途全是大森林大草原,風景壯麗無 比……

K03 縱貫蒙古南北,經蒙古高原及蒙俄邊境貝加爾湖

翻過烏拉山進入東歐平原.

 是的,這是世界上最吸引我的國際列車

從亞洲到歐洲,從蒙古大漠到森林草原

發現這列車足足讓我興奮的兩天,

整天愛幻想的死雙魚個性又犯上了,

想像俄羅斯海關帶著狗上車來檢查行李,

模擬著遇上索要錢財的壞蛋時的情況….

新買的鍋子在我不留神時燒個焦黑,

失神的狀態讓我盡似無感…

想著那個叫”滿州里”的地方會是啥模樣

貝加爾湖是如何的景象….

然而

今日來自信箱的帳單與稅單

毫不留情的把我拉回現實

 

原來 現實的我只能坐在電腦前

讀著旅人的文章

帶著無盡的想像

想像自己是坐在火車的包廂內

緊貼著車上的玻璃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