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教師節的這幾天鄰座老師來了兩位訪客,是她前幾年帶班的畢業學生,算起來年紀應是高二的學生,

上班時間來拜訪老師,此時不是應該在學校上課嗎?有點熟悉的面孔,都當年是學校桀敖不馴的孩子,

原來白天在餐聽打工,晚上讀進修學校,他們在喜歡的工作中得到肯定也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

我稱讚她教出來的學生都是有情有義的,縱使不是就讀前三名的明星學校,教師節還會記得回來找老師敘舊,

這證明了他們對老師的感激。

另一位老師則帶著她的得意門生逛校園,到處宣傳她的學生現在是何等傑出…

在我心目中一位了不起的老師並不是他教出了多少優秀的學生,

而應是拉拔了多少中後段的學生,改變多少差點誤入歧途的學生。

今天 教師節 你想起了哪位老師?

是感激 還是懷恨 ?

 

 

我想念我的國中美術老師

蔡水林 老師

我不是老師的得意門生    而是他曾經肯定過的一位 學業成績不出色的學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師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