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這已是第二週了

沒有年底必需消化的休假  認命地出勤上下班

大伙的心都被即將到來的職務異動懸著懸著

 

 

 

那天與他們爭論著校慶是否曾經補假的事實

我翻出了2009 年的記事本  來證實我的記憶

大家驚呆的是  我竟將五年前的記事本保留下來

我說  那是我的日記

 

 

這五年

恍然地也發現在這個單位與大家相處五年了

離開實驗室整整五年了

 

這五年曾與我關係密切的自然科大哥大姐們都陸續退休了

去年  劉老走了….

告別式中  我的出現似乎令一些不知情的外人感到無法連結

對我而言這並非禮貌上的形式   而是對兄長的 真心

 

前次看到曾老回來也是好一段時間前的事

 

當年那剛考進來的青澀女孩MIAKA 都已生了娃了

 

就算是躺在櫃子裡不再使用日晷

 

時間的沙漏依然還是在流動著……

 

 

朋友

 

MIAKA心理受了委屈跑來找我嘟噥一堆沒有主詞的話

我也不想聽懂    耐心的聽她講完……

最後她望著我說: 這世界上是不是沒有真正的朋友?

我說: 只有在沒有任何利害關係時才會是朋友

 

就因沒有交集  所以沒有負擔….

 

 

開始道別

 

帶著雜亂的心情 今早進行期末的準備工作

儘管新購入的新型筆電已完測試

我依然決定使用舊機HP

 

躲在工作室中  向我的工作伙伴HP道別

或者  會是它最後一次出任務

或者  它也會隨著的我離去而功成身退

最後一次的大考一定要記得買乖乖

 

因為  我已作了決定

不想和朋友撕破臉

在最後關頭

我會選擇退讓

 

我相信

面對新工作的挑戰

那會是另一種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