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28 (六)

高中學校日

習慣用”學校日”來稱呼”家長會”

仔細看了一下邀請函 上面寫的是”班級學生家長會”

雖是臺北市的學校,但因隸屬於教育部管轄,連名稱用語都不一樣了。

早上記錯了時間,剩半個小時,一路狂殺公車與捷運 ….還是遲了一些些

還好只是推選了班級代表 (並不是甚麼重要大事)。

第一次參加高中學校日 除了極少數家長未到,幾乎都到了

完全陌生的升學制度說明……真的是鴨子聽雷

現在我終於能理解,國中的學生家長對於當年「多元入學」及「十二年國教」的惶恐心情了,接下來真要好好作功課了。

鄰座是小珍(化名)媽媽,這班有部分同學是孩子國中原班的同學,那三年雖然班上辦了不少班級旅行。我仍然無法融入多數媽媽們的生活圈,嚴格說來她們是貴婦而我只是一介庶民。只是孩子們因為有相同的性向聚在同一班,我們都得花許多錢來栽培孩子,她們可以輕易的把孩子送出國深造,未來我們也許只能配合著政府的教育制度努力在夾縫中尋求生存。(當大陸說這是在”拼爹”時,我不得不認同這種說法)。

有時一群人真是不得不讓人區分派別, 某位非相同體制出來的家長,對於班

上的課程相當有意見,而多數則早已習慣孩子一路走來學校的安排,還好有

位在高中任教的家長出來說明課綱,也讓我們有進一步的了解。終究是藝才

班的家長,多數都認同孩子追隨自己的性向自由發展.

小珍媽媽 推薦了這本書 “別把鑽石當玻璃珠”(商業周刊出版)

我也一直認為 沒有所謂的笨孩子 放對位子他們就是天才

即將面臨的”十二年國教”

我真心的希望每個孩子都能適性發展

讓學習與教學都能正常化 讓孩子都能學到”帶著走的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