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 理學上有個名詞叫做「視網膜效應」,它的意思是,當我們自己擁有一件東西或一項特徵時,就會比平常人更會注意到別人是否跟我們一樣具備這種特徵。 比如說你剛買了一部顏色很特別的車子,沒多久,你就會發現路上跟你一樣顏色的車子還不少;如果你是孕婦,你才發現…孕婦好像還不少。


話說,「視網膜效應」其實就是一種對焦,不管是對事情,或是對於你生活上習以為常的人、事、物,比如說我家外面那條經常經過、很熱鬧的街上,忽然之間又有一家在裝修的店面,但是我已經記不得它原本是什麼店面.  (以上文字由網路轉貼)



=====================================================


這個心理學上的現象其實經常出現在生活中,原本以為是自己的漫不經心,後來發現了還真有這個理論存在. 前些日子同事跟我說,他核對資料時發現學校有很多學生英文名字是wei ,(我知道wei是他家寶貝的名字). 當下告訴他這個心理現象,他卻不以為然,還要提出正確的數據...my god 我當場傻眼了。


 與人相處真是難,前些日子還問我一些奇怪文字的念法,說當我是<友多聞>的朋友,看來根本是在挑戰我。向來我不愛與人計較比較,或者我這番論訴與告知傷了他的自尊心吧,下回知道事懂的事就不再多嘴了,


<分享>對於別人沒興趣的事,也許真是一種負擔....要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還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