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8.9  研訓中心的課程內容-----體驗學習  (地點宜蘭蘭陽博物館  金車酒廠)


這是我今年第四度造訪宜蘭縣 ,偏偏這兩個地點都沒去過 。 原因是人潮過多, 我最怕到人多的地方了


雖然在考試壓力下 我仍是充滿了期待....



 


鄰座的老兄仍手不釋卷的k 書 ,其實大家都有帶書....我不相信有誰能放得下那份心情 


照片是我偷拍的, 他是小天(化名) 我在研訓中心認識的好朋友 ,我們有好多相同的地方....


 



蘭陽博物館外觀--獨特的單面山造型


外牆與屋頂20度平行,層層分割.分佈石材鑄鋁板


遠看會因氣候的變換(下雨或晴天),


使石材吸水後與鑄鋁板形成因深淺色澤不一、寬度不同而反射出不同的視覺感受。


好佩服這個建築設計師 的設計....(我很認真在聽解說喔)


樓梯上穿橘色衣服的是我們的學員長...考試前一天還帶著全班名單去廟裡幫我們祈福....好感動


 



外頭就是「烏石港」



整片落地窗, 彩光超好的節能減碳又環保



這個號稱是"雨滴" 落水狀



這種「打穀機」我小時候也看過....原來臺灣從南到北都是一樣的



宜蘭名產﹝鴨賞﹞的原料就是這種鴨子



1956年前 宜蘭的漁船是用"月桃"纖維編製的繩索泊船的,為甚麼照這張照片??


因為我很喜歡"月桃"(薑科植物),臺灣屏東端午節的粽子,就是用"月桃葉"包成的...有獨特的香味


改天有機會再把"月桃"好好介紹一下


 



看到了嗎?穗花棋盤腳....


就是我上次拍的花 (晚上開得像煙花一般,我的花草集裡有介紹)


現在可是稀有的保育植物喔!!!



這"竹擔"我很小的時候也看過,記得從前在鄉下有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婆婆會挑這種竹擔子賣豆花



這位"丐幫"爺爺很有名喔 ! 因為太逼真了,好多人在他的"碗"裡投錢....


蘭陽博物館剛開館時他的"見報率"很高的....(當日見到他真是"一見如故")


 



這兩張是威士忌(Whisky)酒廠拍的 , 陰暗的酒窖...反映著我們即將要考試的心情


當天早早的大家歸心似箭離開了宜蘭,結束了一天的"體驗學習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