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是我去年第一次見到的藍花楹(照片)



是微博的網路照片 


如夢似幻的紫花叫甚麼名?


留言回覆    悉尼(澳洲 雪梨 )的藍花楹


是 藍花楹



網路上搜尋 原來台灣中南部也有



今年我終於親眼見到 藍花楹   


是精通植物學的森伯告訴我的


 就在辦公室對街的大學校園內  (為此被他嘲笑了一番)




算好時間造訪   卻又錯過花期  僅剩草地上零星的紫色落花



森伯說 ,上週連續大雨前花開得正美  (居然沒通知我  )


以下美美的照片都是他拍的.......




拍攝地點:臺北市愛國西路的市立教育大學校園內












 







邊開花邊結果   或者我還有希望能在今年見的花團錦簇的模樣



↑不丹的藍花楹  (網路照片)  這紫花滿樹, 才是我期待見到的


在台北,算了.......能看見真花已經滿足了


據專家說這是不同品種的藍花楹



↑↓臺北南門(麗正門) 的鳳凰木



畢業的季節 正是鳳凰花開時節



唸小學時學校有一個老鳳凰木 


數十年前臺灣南部的賽洛馬颱風 將它連根拔起


 從此沒見過比它更大的鳳凰木了 


鳳凰木又名 "紅花楹"


藍花楹也叫 "藍鳳凰"......與笑傲江湖中的藍鳳凰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