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年十月我一路看著二喜從台中出發....我知道這一路他不是在玩耍 他在體驗台灣 ,

以他這寫手的能力 很快就會出書了

 每天發一篇博文 ,身為他的讀者這些文章也都第一時間讀到了,當然自己也沒那能耐發表讀後心得

頂多發表些評論。好像跟著他徒步環了一圈台灣

算是看著這書誕生長大  該為它留點記錄

這圈台灣 我是這麼地從一個"外地人"的眼中認識她

 

 

 

9cde19c1jw1egrpqteb7fj20qo0fy3zg  

 

緣分

已出版了兩個月

雖然內容幾乎完全看過,我還是買了….(.而且是付了定價320元買的)

話說與這本書 應說是真有那麼個特別的緣分

去年八月二十日 無意間讀到二囍的亞細亞的好孩子”,是一本以一位大陸來台學生

的視角來看台灣的書。很喜歡書上的一句話”海峽是一堵牆陸生是一扇窗”。

晚上網搜了作者的博客,剛好當日是就二囍29歲生日,當天他發了個與眾不同的宏

---徒步環島。那篇「我是二十來歲的年輕人」催生了徒步環島的雛形…

 

行動力

對一個缺乏行動力的我而言,真難以想像徒步環島這種天方夜譚的事,真的就很快就發生在眼前了(此時 讓我看到所謂行動力實踐家的具體表徵)

2013.10.1 這日子是大陸的國慶日, 二囍選擇了那天出發,一群朋友們像在觀賞連續

劇一般,守著電腦守著手機,想知道今天那勇腳走到那ㄦ了,又遇到了麼事了

這一路他腳踩的是我們最熟悉的台灣,這一路將會有是”最不矯情”” 最真實

的”事件呈現在一位異地人的面前。

 

10.05 這是二囍出發後第五天,下午從微博傳來他前晚被竊的消息…其實 我心理暗怪他把

台灣人看得太單純了, 居然夜宿小學的走廊,於是……(故事就看書吧)

反正,一無所有的他,走了五天的路被朋友用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從苗栗頭份接回台

中的學校.... 

 

超牛逼的個性

 

五日之後  10月10日在中華民國102年的國慶日 再從跌倒的地方原地出發。

這天,他從舊地重新出發 ,上次全身家當連筆電證件都被偷了,這回全身上下甚至連

拖鞋也是同學朋友贊助的,他戲稱自己是共產主義社會的接班人.而在這環島路上,

不是只有他一人獨行。

 

台北住久了,總會習慣有都市人的冷默與對陌生人的防備

看著二囍那一路苦行僧似的趕路,總會在鄉下遇到善心人好意的搭載一程,牛逼個性

的他總一再的拒絕他堅持把臺灣用腳步去連結起來,就算你強行把他拖離了他的

駐足點,回頭依然會倔強的從原地出發,就像磁鐵的南北兩極,無論如何的阻隔 他的

下一步就是要和原點連在一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