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見了這兩'張的照片,最近耳邊竟直響著這首歌


 



大明湖處處泉水垂楊…..” 


 


思我故鄉 



詞:秦孝儀   曲:黃友棣


啊~~故鄉!啊~~故鄉!  


 那黃埔的潮汐 江漢的雨霽 龍門石闕的奔放


 


 松花江魚吹細浪 雅魯藏布江經聲迴盪 


 


 還有那 我家近旁的小溪新漲   


 


 啊~~ 啊~~ 思我故鄉 何時暫忘 思我故鄉 何時暫忘


 


    


 


啊~~故鄉!啊~~故鄉!


 


 那洞庭的蘭珮 西子湖的畫舫 二十四橋的月光


  滇池三百里芙蓉 大明湖處處泉水垂楊



 還有那 我家近旁的荷塘新涼


 


 啊~~ 啊~~ 思我故鄉 白露為霜 思我故鄉 白露為霜    


 


 


啊~~故鄉!啊~~故鄉!


 


 那陽朔的山水 廬山的真面目  峨嵋金頂的佛光



 石頭城龍蟠虎踞 天山落照裡遍野牛羊



 還有那 我夢寐中的家山晴爽 



 啊~~ 啊~~ 思我故鄉 水遠山長 思我故鄉 水遠山長


 


 


啊~~故鄉!啊~~故鄉!


 


 那小橋流水 那橫塘老屋



 失落了月色星光 失落了炊煙笑語 失落了人倫天性的安詳 



 未失落的是 渴望王師底一樣心腸


 


 啊,故鄉!  啊,故鄉!


 


 思我故鄉 神魂飛揚 



      思我故鄉 神魂飛揚~~


 

濟南這地方是"家家泉水戶戶垂楊",看得真叫我好生感動,





                    山東濟南   



                   大明湖


     上頭兩張照片是二囍前些日子走訪濟南拍的.....大明湖畔 俏皮的留下"雨荷, 我來了!"(環珠格格的橋段)


    是老殘遊記裡的 "四面荷花三面柳  一城山色半城湖"  而我想到的確是這首愛國歌曲


  小學中學時參加合唱團,會唱的愛國歌曲真不少 感念一代大師黃友棣老師   留下這眾多不朽的名曲


  若有機會,我也想去濟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