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屆十二年國教 放榜了....

當然 幾家歡樂幾家愁是一定的

見證這歷史上的一刻

也記錄一下這天發生的小插曲

2014.06.20 11:00 第一次免試入學 網路放榜

第一次放榜沒有紙本通知 (學生依自己的帳密上系統查榜)

花絮一 

9:00 在特招自習班準備特招考試的小迪 (化名)跑來問何時放榜

他是情障生(情緒障礙),會考後因是否參加自習班而在辦公室情緒失控才注意到他,

念他在學校自習,無法上網查榜, 我答應他放榜之後幫他查榜.....

11:30他依約而來,知道自己錄取第二志願 非常高興表示要打電話問媽媽 可否不要再考特招了....

沒多久她又出現了

小迪說媽媽同意讓他念  但下周他仍想參加模擬考.想測測自己的實力

之後他高興得回自習班打包整理物品及雀躍的情緒....

我想"漫卷詩書喜欲狂"應是他此時最佳的寫照

 

 

花絮二

第一次這種加入志願序的比序法總有不信邪的人會高分落榜

作文級分數比你擁有的A++數目來的重要 前10 個志願序每差一個志願就差一分

不信邪的大人小孩不在少數......"講不聽"高分落榜又能怪誰呢?

一個落榜學生說:志願都是我爸填的 說了他又不聽 也沒辦法.....

 

花絮三

小淳算是班上的學霸,經常榜上有名 但這回五個A++  卻不幸作文5級分

我想成績剛出來時打電話來抗議制度的 應該就是他的家長

平時總是笑臉迎人的小淳 填志願時也擔心會落榜

還好聰明的他"聽懂"志願序的重要

第一志願上了他想上的理想高中

很高興的跑來告訴我 

我想更該高興的是 他的家長能尊重他的選擇

沒逼他再考特招 

 

花絮四

其實這次有一堆男生可上第一明星男校的 都選了有女生的學校就讀

我想一來是他們不敢賭 又沒把握能上得了吧

但他們的說法是: 因為男校沒有女生

 

花絮五

小維自覺得這次賭很大 已心甘情願的在特招自習班準備考試了

放榜之後第一志願上了.......

高興之餘似乎有點茫然的他

放學前跑來問我: 接下來我該怎麼辦?

哈哈! 孩子....下周一帶著畢業證書及身分證去高中報到

然後呢?

然後.....你就是高中生啦!

那我還要作什麼?

那要問高中要你作什麼?

下次再回學校時,就是回來探望老師了!!!因為你已經畢業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放榜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