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令十字路84


倘若真有機會到倫敦


儘管明知不會有這家書店


我還是會特地造訪查令十字路84


想幫Helene(作者) 看看她的書店


想看看書中那條穿越半世紀後的歷史街道


 


前幾天與小欣(我未曾謀面的忘年之交)


在線上聊著


無形中又被她牽引著去讀這本書


小小的一本小書


一口氣把它翻完了


 


此時此刻被吸引的不僅是作者與書店之間關係


引我共鳴的更有那份隔海


卻未曾謀面的真誠友誼


 


隔著台灣海峽,我知道小欣對自由台灣的嚮往與憧憬


儘管我告訴她,台北的重慶南路(書店街)的書店快倒光了


她還幻想著台灣有查令十字路那樣的書街


 


 


她夢想的夜市的美食和小吃


涉世未深的她


總以為台灣與大陸只差的多少


來台的種種限制 每每讓她頓足搥胸的向我抱怨


 


除了她


一些素未謀面的海外熟人


或者  我們會像書中作者一般


只有書信的往來


在數十年後或者更短


再也沒有機會會面


 


那天 同事問我


如果他()們來臺灣


妳們會想見面嗎?....”.


有點意外的


自己這次竟毫不考慮的點頭了


因為在我心中…..()們都是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